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广元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2018年12月10日) » 详情
四川省广元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2018年12月10日)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市环保局
【字号:
打印

四川省广元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广元市人民政府(盖章)                                                                       (第三十批  201812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510000201812020047

广元市利州区。1.盘龙镇新民村3组博能火力发电站冒黑烟,污染空气;博能火力发电站废水污染了村里田地,没法耕种农作物。2.盘龙镇南山村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理站焚烧废物,很难闻,污染空气。

广元市

大气、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1.关于信访举报广元市利州区盘龙镇新民村3组博能火力发电站冒黑烟,污染空气问题,不属实。

经核实,投诉反映广元博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盘龙镇南山村3组。经调阅广元市环境保护局日常监督性监测报告,该企业废气各项指标均达标。2018116日、1118日,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两次对该企业外排废气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反映该公司外排废气各项指标均达标,烟气黑度<1级,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广元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又于20181117日夜间至18日凌晨,对博能公司进行夜查暗查,现场查看了公司生产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染物排放情况。通过现场检查,该公司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控显示污染物达标排放,未发现异常情况。

2.关于信访举报博能火力发电站废水污染了村里田地,没法耕种农作物问题,不属实。

经核实,广元博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及垃圾渗滤液经分别收集后送渗滤液处理站处理(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系统+RO反渗透膜系统)后回用,不外排。经现场查看,未发现该公司设有废水排污口,也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

3.关于信访举报盘龙镇南山村广元市医疗废物处理站焚烧废物,很难闻,污染空气问题,不属实。

经核实,医废处置中心的处理工艺为进料+高温蒸汽处理+二次破碎,高温蒸汽处理锅排出的废气,通过系统自带的废气处理单元(喷淋洗涤脱臭+高效过滤膜)处理后排放,未进行焚烧。经处理后的医疗垃圾送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未进行焚烧。经调阅广元市环境保护局日常监督性监测报告,该企业废气监测指标均达标。20181118日,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对该企业厂界无组织废气、噪声及敏感点环境空气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报告结果反映各项指标均达标,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不属实

责任领导: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宁国、广元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乔梁;   

责任单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元市环境保护局;

责任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综治办主任阳震、广元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翠华。  

(一)关于污染防治的问题。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维护,确保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二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公布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邀请周边群众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对群众宣传、讲解企业生产工艺、污染处理工艺和污染物排放状况,消除群众疑虑。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暗查夜查和监督性监测,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关于群众工作的问题。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对新民村三组村民进行回访,召开座谈会,对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和讲解,对群众诉求合理的依法解决到位,对诉求不合理的宣传解释到位,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