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财政支农工作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市财政支农工作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分析研究财政支农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市财政支农和脱贫攻坚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10月19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财政支农工作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省财政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市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和全市贫困退出验收专题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的全市财政支农工作特别是财政脱贫攻坚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布置了下一步支农工作。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伯勇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资金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全力推进财政支农和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要继续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盘活存量资金,加大涉农沉淀资金统筹力度,用好管好四项扶贫基金,推进“政担银企户”财金互动扶贫试点工作,全力保障财政支农和脱贫攻坚投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严把资金分配关、使用关、监管关,坚决堵住资金安全漏洞。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机构的协调配合,在财政支农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截留、贪污财政支农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标补短。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全面排查当前影响财政支农、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坚持“靶向”治理,推动各项财政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严格按照提高脱贫质量的工作要求,充分做好财政扶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准备工作,确保财政脱贫攻坚年度验收考核过关过硬。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抓好全市财政系统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构建从严监督管理使用扶贫资金制度体系。逗硬执行财政脱贫攻坚从严督查问责制度,严厉查处反复出现的工作问题、违纪违规问题,以铁纪钢规保证工作到位。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及农业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