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部预算司监察专员、副司长夏先德一行赴广元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 详情
财政部预算司监察专员、副司长夏先德一行赴广元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9月28日,财政部预算司监察专员、副司长夏先德一行赴广元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夏司长一行前往南河湿地公园实地调研了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项目实施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华勇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初步建立起纵横交错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在纵向上,狠抓生态功能区整治工作,出台了《四川省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办法》,加重了生态建设的权重。建立健全了更加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实施了《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激励约束考核办法》《四川省水污染防治激励约束考核办法》等措施。同时,出台了森林、草原、湿地方面的奖补办法。在横向上,与云南省、贵州省签订了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在岷江、嘉陵江等省内主要河流建立了生态补偿机制。

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介绍了广元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指出,广元市坚持把“生态立市”放在总体发展思路首位,强化制度设计和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行动,加大嘉陵江、白龙江流域污染防治力度,启动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工作,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坚持绿色发展,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广元行动,实施“气化广元”项目,发展壮大生态康养旅游产业,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坚持改革创新,率先在全省建立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协同机制,开展低碳城市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多元共治环境治理体系。

会上,夏司长充分肯定了广元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认为广元市在创新机制上下了大功夫,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夏司长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共识,持之以恒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思路。二是要综合施策,采取有力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强环境治理,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三是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好生态文明建设。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统筹资金,加大生态建设投入;要加强资金监管,把钱用在“刀刃”上,确保资金使用绩效;要创新管理方式,奖优罚劣,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约束作用。

副市长赵文峤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