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达标排放环保整改见成效 » 详情
市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达标排放环保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0日,记者从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获悉,在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轮“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中,该局针对群众反映的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及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进整改,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针对群众反映较突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过程产生臭气”“冒黑烟”“噪音”等问题,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进行了认真梳理排查。经排查,臭气主要来源为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站沉淀池顶部密封不严,导致渗滤液气味零星外溢,同时通过对焚烧炉排气监测和对发电厂厂界及敏感点噪声监督性检测,排气指标均合格,烟气黑度<1级,排放噪声也为达标。
    对此,垃圾焚烧发电厂制定了有关处理方案,采取调节池盖板封堵、沉淀池封闭、安装排气管道等措施解决臭气问题,12月30日前相关设备安装完成。同时,利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了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公布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邀请周边群众实地参观考察,打消疑虑;加强垃圾焚烧发电厂区内运输道路清洁、运输车辆清洁,加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监管,全面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案件问题整改工作。

(李梅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