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教育信息化推动乡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 详情
全省教育信息化推动乡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省教育信息化推动乡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突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战略地位推动乡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四川省教育信息化推动乡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培训会在我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主持会议。省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崔忠,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受邀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我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已达97%,全省班级多媒体覆盖率达74%,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四川省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建成。广元将教育信息化列入“智慧广元”重点建设项目,全市统一规划、统一实施,搭建市县两级平台,216所乡村学校实现教育信息化全覆盖,全市城乡学校师生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朱世宏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更加突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地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面向未来,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开拓进取,努力走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推动乡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朱世宏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按照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安排,按照全省教育大会部署,以各项有力措施,努力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新目标,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填平城乡教育“数字鸿沟”,切实把教育信息化作为解决我省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推进乡村义务教育振兴的极其重要的抓手,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加快实现全省教育均衡而有质量的新发展、大发展。
    邹自景在致辞中说,广元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把“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作为工作目标,狠抓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落实教师绩效考核奖金,把市城区最好的土地用于规划建设学校,改革创新优化环境,全市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他表示,广元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教育信息化2.0”为引领,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和做法,运用信息化手段,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上,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作专题报告。广元市教育局、泸州市纳溪区教育局、南充市蓬安县教育局、凉山州雷波县教科局等作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分组实地考察了利州区范家小学、宝轮三小,昭化区昭化小学,朝天区鱼洞小学,苍溪县永宁小学,旺苍县白水中学。
    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考察。

(记者兰宜谦 张长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