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旅发委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 » 详情
市旅发委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市旅游发展委
【字号:
打印

一是实施旅游项目攻坚年活动。锁定一批重点项目,开展全市旅游项目推动“大比武”。积极争取行业专项发展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每个县区确定一批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狠抓落实,加快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华侨城大蜀道剑门关旅游区、川旅投天曌山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新华联曾家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白鹤生态康养小镇项目等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实施旅游景区精品工程。提升现有景区品质和功能,各景区确定1-2个改造提升项目或增加1-2个新产品。在全市大力推广AR、VR、三维技术等新技术广泛运用。优化景区内外交通体系,提升景区配套设施,补齐旅游要素短板。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度挖掘蜀道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内涵,研发文创产品,开展文艺活动。提升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旅游产品质量水平。

三是实施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组织专业队伍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进行季度评价。对排名后三位的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进行约谈;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三位的景区的予以降级,是星级饭店、旅行社的,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对县区和市级部门实行季度考评“挂红旗亮黄牌贴蓝签”制度。

四是实施旅游品牌建设工程。大力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力争剑阁县列入首批命名县,青川县、朝天区纳入备选县。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争取青川县、剑阁县列入首批验收单位并通过评定。加快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启动曾家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五是实施配套服务体系完善工程。力争开通市城区、县区、景区的直通车,指导天成大酒店创五星迎接文化和旅游部检查,每县区建成1-2家主题酒店或特色民宿。督促每个县区挂牌命名2家以上“广元人家”特色餐饮店。加快推进旅游目的地运营平台建设,完成广元机场,剑阁、青川、朝天、苍溪高铁站咨询点建设,启动景区咨询点建设和智慧旅游综合体大厦建设。

六是实施市县整合营销活动。开展四季主题营销活动,举办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等。借力国际国内高端媒体宣传平台,加强《大蜀道》纪录片、《魅力中国城》节目竞演后期宣传推广。市县共筹资金开展航线营销和市场拓展。加强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和浙江干部职工疗休养合作落地。

七是实施旅游扶贫质量提升工程。继续发挥旅游扶贫带动作用,做好已评定的3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5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和429户乡村民宿达标户改造提升,重点推动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30家乡村民宿经营户创建省级乡村民宿达标户,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2000人次。实现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和旅游业发展同步推动、同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