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落实“三张清单” 推动精准监督 » 详情
落实“三张清单” 推动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召集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5家综合监督单位有关负责人召开研讨会,专题听取落实“三张清单”推动精准监督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推行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和风险防控清单制度,是改革之所指、现实之所需、职责之所在。“三张清单”实质是要解决清单制和责任制的落实问题,传导的是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职责导向,核心是解决现实工作中的靶向不精准、重点不突出、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赋予纪检组的职责已经由体制内的自我监督、自我防范、自我净化转向为体制外的监督。落实落细“三张清单”,必须做到任务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正确处理好“一个纪检组与多个部门”“两个责任和共同使命”“单一业务与全局工作”“定位与方位”“权力与权威”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三张清单”推动精准监督。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治理全过程,特别要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

期间,隆斌还就派驻纪检机构制度建设、驻点监督、谈话室建设、政治生态评价、纪检组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

(记者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