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挥好基层工作室作用 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 详情
发挥好基层工作室作用 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带领调研组深入剑阁县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运行及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爱武一行先后来到高观乡场镇、黄坪村,剑门关镇双鱼村、剑门村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工作室运行机制、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等情况。

目前剑阁县已建立市县人大代表小组56个,乡(镇)人大代表小组498个,人大小组活动室529个,占村(社区)总数100%,实现了人大代表工作室全覆盖。2018年1—11月,全县人大代表工作(活动)室累计开展代表活动197次,参与县乡人大代表1876人次,提出意见建议523条。

赵爱武强调,基层人大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室及工作站的作用,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积极探索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的方式方法,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口头和书面相结合的方式述职,落实好中央与省委、市委要求,坚守主阵地,着眼代表工作,把监督与服务结合好;要扎实做好基层人大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记者 周小丁 实习生 何礼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