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深入我市学校企业酒店检查非猪瘟防控工作 » 详情
吴桂华深入我市学校企业酒店检查非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副市长吴桂华深入我市学校、企业、酒店检查非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生猪屠宰检疫和市场、餐饮等各环节监管,确保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猪肉。要做好餐厨垃圾集中转运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坚决杜绝泔水等餐厨垃圾饲喂生猪。
    吴桂华一行来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忠冷库、国际大酒店、四川信息职业学院,对卫生管理情况、食品入库、存储、索证索票、餐厨废弃物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餐厨废弃物处理不规范、记录不完善等情况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
    吴桂华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对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屏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一是引导老百姓正确认识猪瘟疫情,不要过度恐慌,引导他们尽早宰杀年猪,在疫情不可控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二是引导学校、企业、酒店等大型餐饮经营场所做好餐厨废弃物的处理工作,实行干湿分离、油水分离,坚决杜绝泔水等餐厨垃圾饲喂生猪。要完善相关制度,坚持来源可朔,去向可查,责任可追究,做好索证索票,监管制度化,常态化,痕迹化,切断传播途径,确保疫情可控。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切不可掉以轻心,切实保证老百姓的饮食安全。

(记者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