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详情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12-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12月16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并逐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务公开放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来谋划和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各领域党务公开,全面提升党内监督的水平和质量。要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全面贯彻到党务公开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牢把握党务公开基本原则,在把握党务公开的自身特点和基本规律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党内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充分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及时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要按照依规治党、依法办事要求,认真逗硬执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各项规定,不断增强党务公开的严肃性和公信度。
    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强支部各项工作,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统筹各方资源推进党支部建设,深入实施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推动支部建设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会议要求,全市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为人做事的新时代标尺。会议强调,要突出法纪教育,切实把《条例》规定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从严执行《条例》,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持续整治“为官不为”、基层“微腐败”、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的重要内容,结合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市各级纪检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厅级领导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