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办真帮实扶 广吉新村走上致富路 » 详情
市政府办真帮实扶 广吉新村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8-12-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吉村新貌

广吉村南瓜喜获丰收

 

今夏,广吉村黄金梨丰收

   

    良种南瓜大获丰收,冷链库正在规划修建......日前,笔者在广吉村采访,新房林立,景色秀美,产村一体多业融合的美丽新村正逐步形成,分享到村民增收致富后满心的喜悦。

     昭化区红岩镇广吉村是市政府办对口联系帮扶村。该村既是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移民村,又是扶贫开发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辖7个社,总人口248户969人,建卡贫困人口21户68人。

    市政府办在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过程中,按照“长短配套、种养结合”的思路,于2016年指导建成500亩黄金梨产业园一个,栽种黄金梨树6万余株,园区采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经过两年的精心管理,今年已收成黄金梨5吨,兼种各种作物4000余公斤,其中良种南瓜大获丰收。目前,市政府办正在规划修建冷链库,为农产品的保质升级提供保障,为贫困户的增收来源打下坚实基础。

(姜显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