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昭段将完工 市城区至昭化古城仅需20分钟 » 详情
广昭段将完工 市城区至昭化古城仅需20分钟
发布时间: 2018-12-18      来源: 广元晚报
【字号:
打印

省道205线广元至昭化镇段改建工程计划年底完工
建成后市城区至昭化古城仅需20分钟

    焊接产生的火花在冷空气中绽放,毕家河大桥上,几名工人正进行桥面铺装工作。这是省道205线广元至昭化镇段公路改建工程二期的一个节点,整条道路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届时,从广元城区出发,仅需20分钟就可以到达昭化古城。

    该项目起于市城区南河污水处理厂,止于昭化镇王家店子,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km/h,路基宽12m,沥青砼路面,项目业主为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59749.36万元。一期上石盘段全长2.85km,于2015年7月动工,2016年7月完工;二期起于上石盘电站接既有公路,途经园包岭、毕家沟、大垭梁,下穿兰渝铁路新民大桥,经杨家湾、张家渡,止于摆宴坝,路线全长6.5km。2017年3月动工,计划2018年年底完工。

    “这是一条旅游环线道路,主要连接广元市城区和昭化古城。”站在正在建设的大桥上,省道205线广元至昭化镇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龙越介绍说,省道205线广元至昭化镇公路改建工程从广元城区向南串接利州区和昭化区,由于原路等级低,大多数路段为单车道,部分路段路基路面破损。面对沿线经济发展对交通运输的急切需求,提升完善干线公路网,集中力量解决交通瓶颈问题,实现干线联网公路联网畅通迫在眉睫。目前,市城区至昭化古城需要经宝轮陵宝二线,全线驾车需要四五十分钟,待该改建工程建成后,市城区至昭化古城仅需20分钟。

    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将解决沿线村组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和沿线产业发展,增强市区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助力百姓脱贫增收。

    (记者 陈静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