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在昭化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奋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 详情
王菲在昭化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奋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 2018-12-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昭化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奋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王菲在昭化区香溪乡傲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房屋改造、安全饮水、改厕改灶等情况。记者 赵恒 摄

    12月20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昭化区督导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奋力冲刺,确保如期兑现“军令状”,一举脱贫摘帽。

    大雾弥漫、细雨淅沥、山路崎岖,王菲一行先后深入香溪乡傲盘村、张家乡刘庄村、柏林沟镇岚黎村等地,督导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库区发展稳定等重点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干部、驻村干部深入交流。

    通过危旧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傲盘村村民冯华传和岚黎村村民冯成荣家的房屋坚固安全舒适。王菲来到他们家中,实地察看房屋改造、安全饮水、改厕改灶等情况,并亲切询问他们的收支情况,以及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王菲鼓励他们,要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敢于向贫困宣战,用自己的双手战胜贫困,早日走上康庄大道。王菲嘱咐当地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市委部署,大力宣传、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真正用脱贫攻坚的成效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在傲盘村、刘庄村,王菲来到党群公共服务中心,督导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室、卫生室、农民夜校、党员远程教育等达标建设情况。王菲强调,“1+6”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阵地,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窗口,是党员交流互动的平台。要在达标建设的基础上,用好管好公共服务中心,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有力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在实地调研岚黎村高家坡千亩猕猴桃产业园、柏林沟镇乡村旅游后,王菲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坚持因地制宜,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出特色优势产业,使其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督导调研中,王菲还详细了解了对在外务工人员开展全覆盖慰问活动安排有关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在外务工人员加强沟通交流,让其知晓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春节期间开展对在外务工人员的全覆盖看望慰问,让他们在家过上一个温暖和谐的春节。同时,要积极引导他们返乡创业、回家发展,为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调研中,王菲还强调要求切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年末岁首重点工作。

    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市委秘书长陈勇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