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情况 积极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纵深发展 » 详情
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情况 积极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情况
积极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纵深发展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利州区、苍溪县、昭化区,视察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汇报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利州区上西社区、苍溪县陵江镇杜里社区、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轻管所社区等地的戒毒康复工作站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强制医疗所、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等,对各地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2016年至2018年,市人大连续三年对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视察并提出审议意见,市政府按照审议意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强化措施,全市社区戒毒康复机制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基础建设提档升级,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全市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99.4%,同比上升4.8个百分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复吸率23.5%,低于全省9.2个百分点。广元在全国全省仍属于毒情较轻的市州之一。

    在充分肯定我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视察组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全市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整体规划,以社区为基础,以管理为核心,以服务为本质,进一步统筹社会资源,整合多方力量,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推动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纵深发展。

    视察组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整合各方面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戒毒康复工作扎根基层、落实在社区。要加强体系建设,形成党政牵头、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责任体系,积极主动提供社会干预、关爱帮教、心理咨询等服务,形成管理服务整体合力。要大力发展自愿戒毒医疗机构,加强政策保障,提升戒毒康复工作实效。

    (记者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