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大比拼 百舸竞争流 ——广元市人社局举行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 » 详情
法治大比拼 百舸竞争流 ——广元市人社局举行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打印

12月21日,广元市人社系统成功举办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人社”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来自市本级、各县区及经开区的9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必答、抢答、风险等轮次的紧张比拼和激烈角逐,苍溪县代表队、剑阁县代表队、经开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魏娜、晏鑫林、周小杰、王博、吴红梅获得“优秀选手”称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活动,特别邀请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相关领导现场指导。

通过开展人社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广元法治人社地位和形象。本次竞赛活动由国家人社部统一组织、各级人社部门具体实施。竞赛内容以宪法和人社法律法规为主、人社相关政策及其他法律通用知识为补充。比赛形式分为网络答题、笔试答题和电视答题三种形式。竞赛期间,领导带头参加、职工全员参加、公众积极参加网络答题,在全市掀起宪法和人社法规政策学习热潮。本次竞赛也是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的选拔赛,从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组成广元代表队,参加省人社厅组织的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

通过开展人社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强力提振人社法治意识和法治生态。本次竞赛活动,是人社系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的重要举措,并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切实把活动开展的过程转变成增强全系统法治意识的过程,转变成促进全员加强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学习的过程,转变成提升人社干部职工法律法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过程,强力提振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信仰、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生态,努力营造学法、懂法、依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人社法治知识竞赛活动,竭力提挈人社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人社工作事事处处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必须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通过开展人社法治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及群众人社法律法规政策知晓度,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挈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开展人社法治知识竞赛活动,着力提高人社法治公开度和知晓度。以人社法治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人社宣传队伍建设,落实好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提能责任制”,全面落细市包县区和区域性乡镇工作人员提能、县区包乡镇(街道)和中心村工作人员提能、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包村(社区)人社协理员和万名人社政策宣传员提能、万名人社政策宣传员包每户一名人社政策明白人提能“四包提能实名制”,真正把广元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的“三大提能计划”组织好、实施好、见实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QQ等多种宣传平台,构建形成多渠道、立体化、全覆盖的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体系。全面实施人社系统“七五”普法规划,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深化“法律七进”,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人社法律法规政策,着力提高人社法律法规政策的公开度和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