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四措施开展激发重点群体活力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工作 » 详情
广元市四措施开展激发重点群体活力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字号:
打印

一是挖掘现代农业增收潜力。围绕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和七大全产业链,大力推进“三园联动”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园8个、村特色产业园270个、户办小庭园5万个,用好“四川扶贫”商标和“广元七绝”品牌,农村群众产业增收有门路、有保障。

二是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制定支持返乡下乡创业若干措施,把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扩大到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10类人员,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387.4万元,帮助637名创业主体解决融资问题。

三是健全差别化激励机制。不断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落实深度贫困县帮扶干部待遇,及时调整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津贴标准,稳步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试点方案待市医改领导小组审议后实施。建立健全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

四是全面拓宽劳务开发渠道。深化区域劳务合作,与成都、重庆、宁波、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和乌鲁木齐、兰州等西部大开发地区建立市外区域劳务合作基地,定向、定企组织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优化劳务输出结构。预计全年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96.29万人,实现劳务总收入206.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