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发布时间: 2019-01-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12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会议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科学性和规律性的认识,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要始终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全面深入总结广元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绩,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扎实抓好“九项工作大比武”,努力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和作战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到明年各项工作中去。要围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务实举措,突出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取得决定性胜利,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抓实民生保障,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具体困难;要严防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造成的自然灾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预警研判,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范举措,加强物资储备,千方百计抓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通讯等要素保障和道路交通安全、市场供应、农业自然灾害防范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损失,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靠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逗硬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信访包案化解制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决不允许出现断岗、漏岗、脱岗现象;要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对标落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实农民工党建工作;要利用岁末年初有利时节,全覆盖开展返乡农民工走访慰问;要全面启动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作,抓好流动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农民工返乡创业、回家发展,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保障重点项目施工秩序实施办法(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