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 详情
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菲作讲话


    1月8日,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5人,市委候补委员6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菲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宣读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广元市机构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对《广元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通报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行动,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全会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机构改革是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深刻变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高度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对标对表、有机衔接、有序推进各层级各领域机构改革。
    全会指出,市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紧密结合广元实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形成的,是我市机构改革的具体规划图、施工图和操作手册,具有突出政治看齐,体现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设置对标,体现了机构职能基本对应;突出发展导向,体现了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的重大保障;突出民生保障,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等4个鲜明特点。要认真领会《方案》要求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机构改革的重大原则,紧扣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广元实际,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牢牢把握机构改革时间节点、工作程序、“三定”规定和政策规定等关键环节,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统一领导,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坚持市委负总责、市领导牵头负责、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承担主体责任、各牵头部门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全市机构改革扎实开展。要强化担当,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步调协调一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市“一盘棋”、逐级梯次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好《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确保机构改革规范、有序、有力推进。要统筹兼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坚持先立后破,尽快到位,平稳有序,特别是涉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食品药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决不能出现任何断档和闪失。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四大班子厅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广元市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