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与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签订5亿元农业产业扶贫“政融保”合作框架协议 » 详情
市政府与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签订5亿元农业产业扶贫“政融保”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1-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8日,市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签订农业产业扶贫“政融保”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侯志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杨浩与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曾上游签署协议。副市长关颐参加活动。
    “政融保”项目是由人保财险公司负责资金发放,采用“市级合作、分县运作”方式,以支农支小融资业务为切入点,以“支持实体、聚焦乡村、产业延伸、精准扶贫”为原则,对广元市农业产业扶贫进行融资。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向我市农业产业提供5亿元的支农融资额度,针对普通农户、种殖大户/家庭农场、涉农中小企业、规模化农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给予融资支持。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政融保”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邹自景说,广元是传统农业大市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发展现代农业和脱贫奔康任务艰巨,做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至关重要。多年来,广元始终坚持“绿色、有机”方向,聚力发展生态畜禽水产、高山绿色果蔬等六大特色主导产业,积极打造七大全产业链集群,为脱贫增收、致富奔康做了大量工作。“政融保”项目是急农村所急、解农民所忧、促农业发展的好项目,对拓展农业融资渠道、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实施能给广元农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我们将高度重视此次战略合作,同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一道,认真履行协议约定,推动双方合作早日落地落实。希望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进一步发挥优势,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广元经济发展,在“平等协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定向精准、产业支撑、助推脱贫”的基础上,推动更多领域更深、更广的合作。
    侯志军表示,下一步,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将以“政融保”项目的签署为契机,密切与广元市委市政府战略协同,不断完善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在项目落地上,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坚持在“服务农业产业化、集约化”方面做好文章、做出亮点。在险资入川上,积极促进保险资金与广元项目的对接。在保险供给上,不断优化保险产品供给,扩大服务覆盖面,创新服务手段,提升风险保障水平,努力满足地方多领域、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险需求。(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