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开展好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 详情
学校要开展好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7日,副市长吴桂华到市城区部分学校调研。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吴桂华一行先后前往利州区树德小学、利州区建平中学、市821中学,走进学生寝室、食堂、操场、教学楼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学校校园建设、生源数量、班额配置、师资队伍、安全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利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实施情况”的汇报。2018年,利州区完成了雪峰小学扩建工程,现已投入使用,已开工建设上西中学、吴家浩小学迁建工程,正加快推进兴安初级中学、红军小学、万缘小学等3所学校前期工作。
    吴桂华指出,会前调研的三所学校地处城乡结合部,所接收的学生多数是进城务工子女以及留守儿童,各校教育教学工作各有特色,也有效缓解了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情况。2018年,利州区有力推进了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接下来,要继续积极加快推进各校扩建、迁建、新建工程,合理进行规划设计,按进度标准建设,如期完成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三年攻坚计划工作任务。同时,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应共同努力,促进城乡学校结对联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稳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关爱学生工作,提高社会认可度,吸引更多学生到城区小规模学校就读。寒假即将到来,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尽职尽责监督、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学校也应对每位学生家长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记者涂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