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在旺苍朝天调研慰问 » 详情
邹自景在旺苍朝天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 2019-01-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旺苍朝天调研慰问
登门入户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

    临近春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怎样?困难群众的生活是否得到保障?带着关心与牵挂,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前往旺苍县、朝天区调研脱贫攻坚,高寒山区群众温暖安全过冬、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返乡农民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农技员、乡村干部,向他们带去市委市政府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参加活动。
    “去年收入多少?”“家里水管有没有被冻住?”“帮扶干部多久来一次?”……在旺苍县国华镇山坪村、天星乡大山村,朝天区李家乡民主村、曾家镇白鹰村,邹自景踩着积雪,走访慰问了林贵祥等7户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每到一户,邹自景都进厨房、揭锅盖,进房间、看被褥,细致查看贫困群众生活状况,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过冬物资储备、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看到他们的房屋明亮整洁,房梁上挂满了腊肉,大家脸上充满笑意,邹自景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信心,通过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和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走访,做好物资储备,确保高寒山区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大山村是邹自景的帮扶联系点。“我给你们拜个早年。”走进联系户何海生、刘召华的家,邹自景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询问家中近况,讨论今年发展愿景,一言一语让他们倍感温暖。邹自景指出,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旺苍县、朝天区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继续发展肉牛羊、土鸡、养蜂等产业,开发民宿旅游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得知村民安连英家中突遭变故,祖孙三代生活困难后,邹自景立即前往她家,了解具体情况。邹自景要求,要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的生活有保障。李家乡永乐村的困难党员梅红润已有50多年党龄,邹自景感谢她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嘱咐老人保重身体。
    在朝天区平溪乡大竹村等3个村和曾家山国际滑雪场进行集中慰问时,邹自景与返乡农民工、第一书记、农技员、乡村干部等一一握手,逐一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们将全覆盖走访慰问农民工,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邹自景说,农民工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希望你们关注家乡变化,把在外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来,投身家乡发展。他还对第一书记、农技员、乡村干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旺宁路项目全长49.22公里,目前已具备通车能力,今年4月将全面竣工。该道路在旺苍县境内连接7个乡镇,春节期间交通压力将出现骤增。邹自景沿途查看了道路情况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易结冰、易积雪等危险路段的警示提示标志、防撞护栏,采取有效的处置措施,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