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参加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详情
邹自景参加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1-1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参加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目标科学合理部署重点突出


    本报成都电(记者蒲洪旭)1月14日下午,广元代表团认真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审查并发言。
    “过去的一年是四川发展不平凡的一年,是能够载入四川发展史册的一年。”邹自景说,听了尹力省长作的《报告》深受鼓舞、非常振奋。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坚持用数据说话,客观实在;对当前面临问题的分析准确到位,非常有针对性;提出的工作目标科学合理,既立足四川发展实际,也着眼未来坚持稳中有进;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给予省政府工作和尹力省长作的《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去年的省政府工作,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快、好、新、准、稳’。”邹自景说,“快”是经济发展速度快,“好”是经济发展质量高。“新”是推进改革创新取得很大进展,“准”是事关四川发展的大事要事抓得准抓得好,“稳”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广元去年的发展与全省态势基本一致,全市经济稳定持续快速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这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邹自景建议,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广元作为四川西向开放窗口的地位和作用,加大西向出川通道的建设,在公路、铁路建设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特别是协调尽快完全开通兰海高速,加大对广平高速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拓展北向出川通道,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京昆高速广元至陕西段扩容改造项目。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中,加大对包括广元在内的全域贫困市州的支持力度。加大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力度,如对电价、气价、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等优惠政策出台具体措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