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煤炭行业重点关注企业警示约谈暨信用修复培训会 » 详情
我市召开煤炭行业重点关注企业警示约谈暨信用修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1-18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字号:
打印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用好公共信用评价结果 切实加强煤炭行业供给侧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发改信用〔2019〕9号)精神,1月14日,市发展改革委(市信联办)、市安监局牵头会同市法院、市工商局、人行广元中心支行等部门组织召开了广元市煤矿企业警示约谈暨信用修复培训会,涉煤县区发展和改革局、煤管局和煤炭领域重点关注企业16家(通报23家企业名单中已有7家企业关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用好公共信用评价结果 切实加强煤炭行业供给侧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市煤炭领域重点关注企业失信情况;宣讲了国家、省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制度规定并对信用修复相关业务进行培训;会上对市煤炭领域重点关注企业进行了集体警示约谈;组织信用综合评价“良”级企业(2家)进行了诚信建设经验交流;重点关注企业就加强企业自身诚信建设,积极开展履约整改和信用修复作了表态发言;同时,会议就我市煤炭领域重点关注企业下步整改及信用修复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市、县(区)相关部门及被约谈煤矿企业要提升认识,加强信用建设,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市、县(区)相关主管部门及被约谈煤矿企业都要成立信用整改及修复工作组,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落实专人负责,压紧压实信用整改及修复责任。二是要及时整改。被约谈煤矿企业要对照信用综合评价指标逐项梳理失信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同时签订失信整改承诺书及诚信经营承诺书,切实增强诚信意识,推动企业诚信经营,重塑企业诚信形象。三是强化督导。市、县(区)相关部门要积极协同配合,强化对被约谈煤矿企业失信整改及信用修复工作的督导,推进整改限期完成并加快实施信用修复,督促企业重塑诚信形象,构建良好市场秩序和诚信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