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去年全市破获各类涉枪涉爆案件58起 » 详情
去年全市破获各类涉枪涉爆案件58起
发布时间: 2019-01-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记者从16日召开的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暨全市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上了解到,自2018年2月启动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破获各类涉枪涉爆案件58起,打击处置48人,全市涉枪涉爆案件较2017年下降60%,无重大持枪爆炸案件发生。

利用互联网制贩枪爆物品、传播制枪制爆技术等行为,已成为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去年,全市网络制贩枪支案发案9起,占案件总量16%,办理网络贩枪省督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

会议要求,各级各成员单位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再硬措施,再鼓干劲,切实提升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领导,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单位、部门的职能职责,按照会议要求,迅速研究部署今年的打击治理工作,优化方案,把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副市长、公安局长方万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