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韩晓东:把咱们广元的农产品推向全世界 » 详情
韩晓东:把咱们广元的农产品推向全世界
发布时间: 2019-01-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把咱们广元的农产品推向全世界

——走进四川食为天农业有限公司

取得了鲜活、速冻、干制等多个出口农产品生产备案证书,还在日本、新西兰等国家获得了长期稳定的订单,2018年出口销售额达到1400万元……

总投资9100万元、年生产加工能力8000吨以上的四川省食为天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颇具规模的国际出口企业,坚持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全省最大的名优特果蔬类和大宗农产品深加工基地。

    以安为先严把质量关

近日,笔者走进苍溪县经济开发区紫云工业园,十多家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生物制药、食品加工企业坐落于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是我们企业名称的由来,也是我们的立业宗旨。”2014年,在外经商二十多年的韩晓东响应苍溪县返乡创业号召,回到家乡创办了四川食为天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具有进出口贸易经营权的出口型企业,主要经营销售食用菌类、魔芋类和果蔬类精加工农产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在农产品进出口市场中,日本和新西兰对产品的质量检验是最严格的,我们成功通过了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和国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SC)。”韩晓东自豪地说。

在产品质量把控方面,该公司建有专门的质量控制队伍,采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工艺技术,在确保产品原料供应绿色无公害的基础上,对生产过程、出厂等环节设置相应的检测程序,并对各类农产品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对农药残留、重金属、植物生产调节剂等指标进行严格把控,保障了加工农产品的绿色生态化。

    诚信为本铸企业品牌

食为天的产品能够畅销国内外,除了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也是关键所在。

“我从商二十多年,深知打造企业品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要以诚信作为支撑,这样的品牌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韩晓东告诉记者,在日常经营中,常会有一些原材料供货商找上门来,提出以低于市场价格的农产品为其供货。“价格确实很低,但我们都一一拒绝了,因为蔬菜的农药残留、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检测指标不能达到加工标准。”

作为一家诚信企业,食为天拒绝了那些产品质量不过关的供应商,建成了自己的菌类、果蔬供应基地,从源头开始全程监控,把控食品的健康、安全。目前,该公司在苍溪县云峰镇的云台观原料种植基地已获得国际标准认可。

韩晓东的执着与坚守,为食为天公司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韩晓东等20名企业家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广元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获此殊荣,韩晓东备受鼓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我们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市委、市政府的表彰更是对我们近年来取得成绩的肯定,我们食为天公司将继续秉持诚信为本、以安为先的经营理念,立足出口外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为全国人民提供绿色安全的健康食品,把咱们广元的农产品推向全世界。”

(刘鸿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