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详情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22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省内发生的森林火灾教训,牢牢绷紧森林防火灭火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通报了入冬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自去年12月1日进入森林防火期到现在,全市共发生3起森林火警(青川县大院乡、利州区雪峰和东坝街道),均未造成损失。总体上看,与近几年同期一样保持了良好开局,实现了无森林火灾的阶段性目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并清醒估计春节期间及以后一段时间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和异常艰巨的森林防灭火任务,要在既定工作安排部署的基础上,采取超常措施,积极做好多种防范措施和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确保机构改革期间防火灭火工作平稳过渡。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火意识,通过丰富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营造防火灭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火源管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细化落实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原则,切实做到“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综合施策,坚持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全面做好防火灭火各项准备工作,把功夫下在日常、下在经常,抓实做细抓常各项措施落实。

副市长杨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周小丁实习生何礼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