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为困难计生家庭提供全方位服务 » 详情
吴桂华:为困难计生家庭提供全方位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1-28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22日,副市长吴桂华带领市、区两级卫生计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利州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身边。

在利州区工农镇亮垭村郑小平家中,吴桂华将2000元慰问金和米、面等慰问品交到慰问对象手中,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疾病治疗及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家庭经济收入及年货准备情况。

在利州区将军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吴桂华详细了解计生困难家庭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吴桂华表示,计生家庭在30年的改革中坚决拥护、支持国家计生政策,为国家计生事业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在脱贫奔康的路上不会落下一人。

吴桂华强调,卫生计生主管部门要积极创新做法,加强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健康关怀、生活关怀、精神关怀、养老关怀、再生育关怀和政策宣传,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协会实施、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帮扶机制,形成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的关怀帮扶模式,与教育、民政、劳动保障、建设等部门进行联动,优先为困难计生家庭成员提供就业帮助、住房保障、医疗服务等。扩大服务队伍,定期开展帮扶行动,为困难计生家庭提供全方位、亲情化的服务。

(记者梁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