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详情
邹自景: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9-01-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月28日,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向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等3个送审稿,审定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通报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徐鸣、甄文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副市长叶长春、杨浩、陈正永、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广元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元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3个送审稿的起草工作说明,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邹自景要求,各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纳,抓紧修改完善。要抓紧时间出台市政府工作规则,市级各部门要严格遵照执行。

    就当前重点工作,邹自景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扎实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主动作为、跳起摸高,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要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硬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好省委扶贫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扎实抓好三次产业发展,瞄准新型工业下深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围绕农民增收抓好产业振兴,加强现代农业园区经营管理,建立更加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要系统性大力度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民营经济。要做强要素保障,加快完善金融机构和保险业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考核办法,进一步解决企业用地、电价等方面的问题。要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为民办实事只增不减。要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三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推进和落实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对市场主体的服务,继续坚持市领导联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落实好四个问题困难会商会制定,继续开展好企业用工、砂石砖瓦保障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向上汇报对接。要进一步规范政务活动,下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切实减少一把手坐会、陪会的现象,建立重大事项、重点工作交办、督办制度。要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

    邹自景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做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研究细化具体措施。要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工作,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强化消费市场监管,做好物资调配和价格监测。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问题,抓好农民工工资兑付。积极走访返乡企业家,引导更多成功人士返乡兴业。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大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力度,开展好文化惠民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运输安全监管。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廉洁节俭文明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