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年市财政评审工作:质量与效率并重,管理与服务同行 » 详情
2018年市财政评审工作:质量与效率并重,管理与服务同行
发布时间: 2019-02-02      来源: 市财政局
【字号:
打印

2018年,市财政评审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加强评审能力建设,努力提升财政评审服务水平,今年财政评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完成预算评审项目55个,送审金额14.6亿元,审减2.27亿元;完成政府采购预算项目1个,送审金额0.17亿元,审减0.03亿元;完成竣工财务决算项目35个,送审金额2.06亿元,审减0.06亿元。

一、完善制度强管理,工作提效能

修订并完善《广元市财政局委托社会协作机构参与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和《财政评审协作机构考核办法(试行)》,通过单项考核和综合考核、一票否决和“黑名单”管理进一步优化评审协作机构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修订了《广元市财政评审中心财政投资项目工程预算评审工作流程》、《决算评审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预算评审工作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优质高效评审。

二、重点项目严监管,评审显绩效

全年开展重大重点项目监管8个,项目涉及保障性住房、体育场、植物园等重大公共民生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14.02亿元,全年共审核资金拨付54次,核减1650.69万元,确保了2018年我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和资金安全拨付。协助市财政绩效中心完成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涉及项目57个,涉及财政资金9.5亿元。其中,市本级评价项目42个,涉及财政资金8.98亿元;县(区)评价项目15个,涉及财政资金0.52亿元;参加了2017年四川省财政厅对2015-2017绵阳市人才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检查(涉及372个子项目)和省财政厅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四川省大渡河造林局恢复重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涉及资金1.62亿元。

三、能力建设不间断,服务提质量

参加财政部评审业务专题培训2人次,省财政厅财政评审业务专题培训5人次,公开择优新增30家财政评审协作机构协作资格,新聘用专业技术岗位1名、助理岗位2人。基本形成了由具备相应执业资格的行业专家负责审核,社会评审力量参与协作的评审体系。全年在财政部网站、广元市人民政府网、广元新闻网、财政局门户网等媒体上发布各类评审资讯50余条,在财政部主办的中国百强报刊《中国财政》刊登财金资讯1篇;财政部财政评审中心主办的《财政评审》期刊约稿1篇,短讯3则。实现与公众的互动,为财政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积极为营造广元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