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推进对接会举行 » 详情
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推进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2-03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字号:
打印

2月1日,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推进对接会在北京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红云共同签订项目合作建设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主持签约仪式暨项目推进对接会议,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琳,广元市政府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推进方案》。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广元在规划建设动车运用所时,同步规划预留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建设条件,并已进入广元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批复。按照高铁网、互联网、快运网、配送网融合发展思路,广元市政府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合作,规划建设集高铁快运物资收发、集散、分拣、仓储、包装、配送等功能于一体,智能化、自动化、高效化、信息化相结合,辐射西南、西北及华中、华东地区,支撑多产业供应链业务的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

 我市发挥优越的交通区位和丰富的物产优势,抢抓战略机遇,超前布局,在全国率先规划建设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高铁快运物流基地落户广元,将为广元铁路枢纽真正发挥作用、更好地带动各类产业加快发展发挥巨大作用,对提升广元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开启广元商贸物流“高铁时代”,加快推进广元建设西部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