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副市长调研市医疗保障机构改革推进工作 » 详情
吴桂华副市长调研市医疗保障机构改革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3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2月12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带领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查看了即将入驻的办公场所,调研市医疗保障局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议,研究讨论医保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和2019年医保重点工作。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梁元昊对机构改革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参会各单位就加强沟通协作和加快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人员转隶、落实办公驻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民生连民心,医保总关情。发展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重大民生工程。在医疗保障机构改革工作元年,医疗保障局作为联系政府和老百姓的桥梁和纽带,面临着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改革时间紧迫等问题。对此,吴桂华副市长对2019年医保各项工作和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紧编制 “三定”规定。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加快推进职责、机构、人员转隶工作,妥善化解遗留问题和矛盾,确保平稳有序,并按照从严核定和基本对应的原则,根据时间节点加快落实“三定”规定编制工作。二要谋划推进2019年医保各项工作。切实担负新时代医疗保障的使命和责任,用全新的思路谋划工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识、消化和顺利承接划转的新职责,有序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定点机构协议服务管理,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监管、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树立“三医”联动发展意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信息共建共享,进一步细化我市信息化建设规划和设计,并督促各定点机构建好内部信息网络,改造与医保对接接口,建立全覆盖、智能化医保信息系统。四要强化医保监管工作。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并对已核查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回访,督促问题整改;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吸纳财务、医疗、药品和法律等多方面专业人才,组建结构合理、领域全面的专业化监管队伍,确保监管力量更强,监管工作更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