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高质量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 详情
邹自景:高质量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2-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剑阁县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剑阁县调研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库区移民发展工作,督导扫黑除恶等工作。他要求,剑阁县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做深做细产业扶贫,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邹自景深入店子镇尖山村、香沉镇龙台村、摇铃乡唐家村、柏垭乡共同村、广坪乡前途村,走村入户,察看脱贫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邹自景要求,要积极探索和创新集体经济的运行机制,充分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完善和构建更加紧密、科学合理的“专合社+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研究和明确专合社、业主和农户在产业发展中的职能职责,健全利益分配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开展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减少农产品同质化种植带来的影响,提前谋划农产品特别是小水果等产业的销售工作,创新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要坚定发展土鸡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剑门关土鸡”的品牌效应和土鸡产业协会作用,做大土鸡产业规模。要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之以恒、下大力气抓好垃圾收集和处理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调研中,邹自景走进贫困户何顺宗、何子礼的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贫困户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邹自景还叮嘱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要继续在特色产业培育、产业发展机制、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注重培养技术明白人和村级后备干部。

    张王镇嘉陵村是邹自景联系的移民村,目前,千亩桃园已完成树苗栽种,产业发展初具规模。邹自景强调,要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动员、帮助库区移民投身到产业发展之中,提高移民就业创业能力,推进库区移民村持续发展。

    白龙镇槐树村“莲都-剑阁”猕猴桃扶贫产业示范园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占地300亩。邹自景实地查看园区建设情况后要求,要用活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精准选择和落实项目。发改部门要抓好项目规划实施,确保项目发挥应有效益。要高度重视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切实加强防治技术培训,认真落实好各项预防措施,打响打赢猕猴桃产业“保卫战”。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普安镇扎实开展“天眼行动”“清车行动”等“六大行动”,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改善。邹自景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邹自景还调研了中广核摇铃风电场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加快项目实施和建设进度,早日发挥效益。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