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详情
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做好项目投资工作

    2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全省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和2019年投资及重点项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在全省组织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总体思路是聚焦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补短板项目,同步抓好700个全省重点项目,确保2019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通过“一年抢机遇、两年大推动、三年出实效”,巩固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真抓实干、比拼争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做实重大项目储备,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和投资实物工作量。要着力完善产业链和形成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认真组织开展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要加强组织保障、创新工作举措、严格督导激励、着力防控风险、严肃纪律作风,真抓实干。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我市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国家、省相关政策机遇,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衔接,加大对上项目争取力度。要加强项目包装,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牵头做好业务培训指导,相关要素保障部门要积极参与指导工作。各部门“一把手”要研究项目和对上争取工作,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切实提高项目争取的成功率。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