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区大力推进工业扶贫 » 详情
昭化区大力推进工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9-02-15      来源: 昭化区政府
【字号:
打印

(1)建立“公积金、公益金、风险金”三金模式。贫困户与公司签订农产品收购协议,当市场价格高于公司收购价格时实行差额返利,将返利进行“三金分配”:20%公积金、30%公益金和50%风险金,有效降低了贫困户种植风险。(2)建立二次分配机制。动员贫困户通过土地、产业扶持资金入股企业,参与加工流通环节盈利分享,贫困户分享增值盈利30%,实现了企业和贫困户的双赢。(3)建立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完善贫困人口就业信息台账,搭建集信息、培训、管理于一体的创业就业平台。2018年,解决贫困户就业110人,新增中小微工业企业10户,全市工业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全省工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区选点参观,工业扶贫工作经验得到全市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