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加快农村客运发展助推脱贫奔康 » 详情
广元市加快农村客运发展助推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 2019-02-15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打印

(一)落实政策保障。各县(区)政府对农村客运车辆按照不低于其保险保费金额70%予以补贴,并将承运人责任险和交强险纳入农村客运班线车辆保险保费补贴范畴。建立公共财政补贴机制,对未通客车的建制村开通客车的,市、县两级财政分别按照每车每年不低于5000元的标准给客运线路经营者发放运营补贴,并根据实际情况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二)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改造687个行政村道路标准等级不达标或安防设施不完善的通村公路,2020年前要全面完成4个县级客运站、95个乡镇客运站和668个村级招呼站建设;积极推进客货融合发展,支持新建、改建集客运、物流、商贸、邮政、快递、电商、供销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乡镇综合运输站。

(三)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公安、交通、安监三方农村客运班线通行条件审核机制;以公司化、公交化、区域化、网络化为方向,加快推进“互联网+交通”信息平台建设,建立以公交客运、班车客运为基础,以预约响应式客运为补充的新型农村客运发展模式。

(四)强化监督管理。强化农村客运市场、安全和价格监督管理,确保农村客运稳定、持续发展。电话或网络“约租”提供的响应型农村客运服务形式实行市场调节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