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谈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 » 详情
市人大代表谈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
发布时间: 2019-02-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抓住牵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
——市人大代表谈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

    项目投资是牵动全市经济增长的“牛鼻子”,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则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两会期间,代表们就此展开讨论,想方设法好好“比一比”,抓住这一“牛鼻子”。

    用力比  掀起竞相发展的热潮

    市人大代表  段菲

    “2018年全市开展了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让各部门、各县区将各自的项目投资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热潮。青川县狠抓以服务广平高速及交通基础设施为主的项目投资,抢抓成广合作大好机遇,引进长江铸造砂等一批优质企业。”段菲说。

    在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中,段菲认为,吸引企业投资,首先要落实优惠政策。青川县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青川县支持再生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八条措施》等相关政策,为企业投资提供看得见的实惠;同时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和质量;要旗帜鲜明、政策透明的支持和鼓励合法合规的企业来广元投资,避免不作为、不担当,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2019年,长安地产、银丰铜业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望落地青川,我们将继续按照‘谋划一批、引进一批、管好一批、推进一批’的工作思路,一个一个项目抓落实,一个一个项目抓扎实,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青川力量。”说起2019年全县项目投资的重点工作,段菲信心满满。

    坚持比  谋出县域经济大发展

    市人大代表  王尔敏

    “2018年,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77.62亿元、增长19.1%,全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1.80亿元、增长8.6%。”王尔敏说,“通过在全县各乡镇、各行业、各领域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比出了县域经济大发展的良好效果。”

    王尔敏表示,2018年旺苍县充分借助外力,坚持“比”项目招引,聚焦“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目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积极发挥异地商会、乡贤能人和在旺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登门招商、乡情招商、以商引商、平台招商等多种形式,积极招引企业来旺投资兴业,着力抓好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引进到位市外资金88.06亿元,2019年力争实现破百亿目标达到102亿元。

    用心比  绘出壮阔的发展蓝图

    市人大代表  龙兆学、李汀

    谈到2019年的“大比武”,龙兆学动力十足:“今年昭化区将进一步坚定‘稳增长必须稳投资,调结构必须加大工业投资,高质量发展必须扩大产业有效投资’的思路,大力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20%以上。”

    李汀也表示,2019年,苍溪县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用力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切实把握好三大机遇,把握好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战略机遇,谋划储备大批交通、水利、城市领域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补好农村、城市的基础设施短板;把握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做好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项目,做好嘉陵江流域保护开发项目,厚植绿色底色,实现大保护、大发展;把握好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努力实现三个县域城市相向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互融共进,加快苍阆沿江快速通道建设,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同城化。

    (记者 张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