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自觉争当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排头兵 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 详情
王菲:自觉争当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排头兵 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9-02-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参加朝天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自觉争当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排头兵 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17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菲来到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朝天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会上,梁黎、向荣华、张久全等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肯定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本职岗位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有力推动了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定力、担当、激情,坚定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菲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表示赞同,对近年来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朝天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自觉争当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排头兵,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菲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市委战略谋划,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着力抓好民营经济、县域经济、文旅经济三件大事,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菲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难点,切实将市委的战略谋划转变为推动朝天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在提升县域综合实力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要聚焦聚力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做实做细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聚焦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把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支撑,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全面打造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样板;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探索形成富有朝天特色的乡村振兴经验。要聚焦聚力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全力推进依法治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平安建设满意度继续保持在全省、全市前列;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入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代表作为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代表,要带头担当作为,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朝天落实见效。”王菲要求,各位市人大代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履职岗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不断增强代表意识、履职意识,依法有序行使职权,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崇尚实干,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满怀激情干事创业,做到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为推动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取得决定性胜利,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