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大财政公共支出大力支持城市公交发展 » 详情
加大财政公共支出大力支持城市公交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加大财政公共支出大力支持城市公交发展

城市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的门户,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社会公益事业,同时是解决城市行路难、停车难的关键之举,大力发展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势在必行。

市人大代表韩治成建议,要构建支持城市公交发展的政策机制,建立资金补偿长效机制;制定城市公共交通综合治理规划;提高城市交通使用水平,要实行综合管理,科学管理,智慧管理。 

(记者 刘怀英 整理)

 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交通脱贫是关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全市新增通客车建制村110个,建制村能通客车率96%,在2018年的基础上增长4.4%。

在市人大代表韩治成看来,要实现这一目标,道路通行条件必须达标,道路等级要符合安全通行能力。他建议道路安全设施是保障,道路标志标牌、路网改造设施必须到村。农村通村公路路面必须达到4米至6米,可适合9座以下或9座以上的公交通行,必须加大对农村道路基础设施的投入,实现村村通通车目标,解决老百姓安全出行问题,实现交通脱贫。

(记者 刘怀英 整理)

体育要从娃娃抓起

现阶段,幼儿体育培养观念缺乏,家长、学校、社会没有这种意识;教育顶层设计缺位,开展幼儿体育场地设施匮乏;推进幼儿体育工程的教师缺乏。

为此,市人大代表刘素英建议,要牢固树立幼儿体育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理念,作好顶层设计,要树立体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完善办园的前提条件,要把体育场设施设备纳入开办幼儿园的首要条件。加大对幼儿教师的培养力度,让更多的幼儿教师有能力引导孩子科学地从事体育运动,培养孩子的体育兴趣。同时,通过赛事搭建平台展示幼儿风采,来激发孩子更加热爱体育运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

(记者 刘怀英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