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全市将新增433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 详情
今年全市将新增433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发布时间: 2019-02-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图为电动汽车充电 

    扫码、选择端口、支付、充电……2月18日11时,一辆纯电动出租车缓缓驶入元坝汽车站充电站,司机冯师傅仅花了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上述步骤,顺利为电动出租车充电。

    元坝充电站是昭化区首家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于1月底,共配置了5个60千瓦直流充电桩,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快充,一台普通的电动汽车理论上充满电的时间一般为1小时左右,充电一次续航320公里。

    为满足广大车主春节期间绿色出行需求,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昭化分公司加强与广运集团公司元坝分公司联系,全过程跟踪充电桩施工进度,主动了解客户充电桩建设用电需求,及时解决技术难题,为该项目安装315千伏安变压器1台,免费为充电桩敷设高压电缆150米,快速完成充电桩业扩配套工程,方便春运期间电动车主充电。

    “非常感谢电力公司,第一时间为充电桩通电,今年昭化区还将计划新增3个充电站,助力绿色出行。”元坝汽车站党支部书记庞继行说。充电桩投运后,24小时提供充电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运营系统APP,使用充电桩位置搜索、充电预约等功能。

    据悉,2019年全市计划新增433个充电桩,基本实现市、县区主要公共领域充电设施全覆盖。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将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充换电设施报装接电、建设运维、电费缴纳、私人桩分享“一条龙”服务,有效化解市民购买电动汽车的后顾之忧,积极推动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

(记者常力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