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 详情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2-2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级各部门办公室,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以下简称《普查通知》)、《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精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2月15日,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50家。其中,市级政府网站43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7家。第一季度,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全部50家政府网站进行了监测和栏目抽查,占全市政府网站运行总数的100%,总体合格率98%,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主要问题

(一)网站日常管理不到位。经过近期的每日网站监测、通报、整改、核实,全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方面有一定的改善,但仍存在个别单位网站存在栏目长期不更新现象,如“剑阁县人民政府”网;个别网站由于机构改革调整、合并或即将注销,存在网站不更新现象。

(二)网站栏目设置不够合理。有的网站栏目设置过于简单,仅设置了信息发布相关栏目,互动交流、解读回应等栏目缺失或者栏目空白。有的网站栏目开设与工作实际结合不紧密,网站栏目分类过细,导致内容保障不足、更新不及时,甚至存在空白栏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栏目内容保障。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互动交流等内容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普查通知》和《指引》要求,科学设置网站栏目,强化栏目内容保障。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要将整改情况于2月28日前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二)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网站域名。各单位要加紧对非政府机构或未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使用“.gov”后缀英文域名进行清理,严格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整理汇总的清单(已发文),逐一核实、注销、清理。涉及机构改革的相关单位网站域名规范工作,要严格按照《指引》要求,进行公告、变更或注销,并按程序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申报。

(三)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要坚持信息“先审查、后上网”制度,未按程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准上网发布,特别是要杜绝党和国家领导人姓名表述错误等严重问题。要坚持网站信息每日更新、坚持更新,特别是针对社会热点问题,要及时回应,正确引导网上舆情。要采取软件智能扫描与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网站进行每日巡查,及时发现、消除问题隐患。



附件:2019年第一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府网站名单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9年2月18日




(联系人:康映东,联系电话:3318152)


附件

2019年第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单位

网站名称

存在的突出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剑阁县政府

剑阁县
人民政府网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其中县级信息公开目录中县林业园林局从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县防震减灾局从2017年9月26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正兴乡2017年6月28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王河镇2017年10月25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秀钟乡2017年7月5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江口镇2017年4月24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羊岭镇2017年11月8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广坪乡2017年10月25日至2019年2月15日未更新内容。

5108230052

注:抽查时间为2019年1月2日至2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