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到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 详情
邹自景到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2月25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率队在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分别与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龙浩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实地考察了健佰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广东柏俐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大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副市长伍荣华参加活动。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在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推进大健康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上,邹自景代表市政府与达安基因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在广元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孵化服务,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快速聚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与达安基因公司及6家成员企业交流后,邹自景表示,广元生态优良、区位独特、资源丰富,正重点发展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优势产业,加快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促进文旅经济发展。希望达安基因公司依托在大健康产业领域拥有的行业经验和丰富资源,积极协助广元招引合作企业,全力支持和推进引进企业加快发展。同时,为广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医药项目的论证、规划和实施提供意见建议,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达安基因公司董事长何蕴韶表示,将加强深度合作,围绕提高在广元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共同扶持生物医药项目。

    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我市建设广元通用航空产业园,开展飞机驾驶培训和飞机5S服务、应急救援、航空体验等业务。邹自景对广元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广元与龙浩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已入驻广元的四川龙浩航校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希望龙浩集团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加大对航校的支持力度,推动航校发展壮大;在低空旅游、航空货运、高速公路建设等领域,寻找、培育更多的合作契合点,实现共赢发展。

    龙浩集团总裁蹇元平表示,希望把公司的航空全产业链发展与广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广州健佰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已在我市成立四川健佰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邹自景与公司负责人就加快收购制药企业等事宜深入交流。邹自景表示,将为企业在广元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产品销售、政策支持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在广企业大力拓展销售市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产能,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推动广元医药产业发展。

    广药集团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生物药、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等业务。广东大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康复轮椅、护理病床等医疗器械产品。广东柏俐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大型美妆供应链集团。东莞市莫氏机械有限公司是从事通用机械设备、数控设备、机床配件等加工销售的企业。每到一地,邹自景一行都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现状、战略规划及投资意向等情况,重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交流磋商。在介绍广元的基本市情、发展规划和营商环境后,邹自景表示,希望各企业建立健全与广元的互联互通交流机制,全面梳理合作契合点,充分利用彼此优势资源,深入挖掘合作空间,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广元,实现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

    考察期间,邹自景还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马仁洪进行座谈,就促进广元物流产业发展进行洽谈。邹自景表示,广元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合作模式,以物流产业的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