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四名工程” 建全省知名教育高地 » 详情
全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四名工程” 建全省知名教育高地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四名工程” 建全省知名教育高地

    2月27日,全市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桂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8年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态势,对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强管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内涵发展”的教育工作思路,优质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多元发展职业教育、稳步内涵发展高等教育、保障融合发展特殊教育、创新突破发展民办教育,深入推进“四名工程”,深入推进教育扶贫,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教育高地。

    赵文峤指出,全市教育工作者要聚焦提升教育质量,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聚焦脱贫攻坚,实现贫困地区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聚焦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靠品牌教育聚人。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学校阵地建设;要深化素质教育内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最硬的一仗”来推进,改变简单以考分排名评教师、以升学率评学校的导向,引导学校将治校办学的重点放到立德树人上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上,旺苍县政府、朝天区教科局、青川县教育局、市职高、广元外国语学校、利州区范家小学作交流发言。

    (记者 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