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高度重视环境整治 推动河道治理保护取得实效 » 详情
广元:高度重视环境整治 推动河道治理保护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3-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3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到苍溪县永宁镇和昭化区张家乡、清水乡调研张家沟河流域管理保护工作,实地检查河道卫生、清四乱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这个污水处理站好久完工?”“运行起来每天最多可处理多少立方污水?”每到一处,冯安富都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污水处理能力等情况。冯安富指出,开展污水治理是我市改善河流面貌、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咬紧时间节点,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建立健全污水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按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清水乡污水处理站于2018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老场镇片区1个污水处理池的钢筋支模、1个稳定塘的开挖夯实、2座化粪池的混凝土浇筑、5座化粪池开挖和钢筋绑扎,开挖管道500米,乡政府片区2座化粪池的开挖,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张家乡污水处理站2018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张家小学处化粪池现浇已完成,管沟人工开挖120米;张家乡政府处污水处理池、设备房砖砌已完成,管沟人工开挖完成260米,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
    冯安富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提升张家沟河管理和保护水平,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落实责任,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整治张家沟河流域乱堆、乱占、乱采、乱建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强河道保洁、巡查等工作,坚决杜绝污染物入河,推动河道治理保护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