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08      来源: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打印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现结合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建设法治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区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1450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680条,重点涵盖企业项目服务、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等群众关心的热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8年,开发区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开发区没有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开发区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度,受理人大代表建议0件、政协委员提案0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渠道不够多样、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2019年,我委将根据上级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解决存在问题,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

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

(二)不断完善解读回应机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继续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做到政策文件制定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不断增强舆情回应的及时性和针对性,扩大公众参与,提升回应效果。

(三)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以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为抓手,按照国务院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加快构建开发区政务公开标准体系,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促进主动公开有章可循、有序推进,不断深化公开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