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顺利 » 详情
广元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9-03-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国经济普查进展顺利
聚焦重点难点确保数据质量


    3月6日,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入户登记推进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执行普查方案,聚焦重点、难点,有力有序推进我市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伍荣华主持会议。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入户登记,全市各级普查机构按照依法普查、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标准,现场登记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核算GDP的重要依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依据,也是省委检验市县三大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依据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普查工作有组织、有安排、有进度、有成效,但也存在对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认识不够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务必增强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真实反映广元经济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好普查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重点在“四上”,难点在“四下”,关键在数据质量,特别是“四下”企业和服务业普查对象的登记,要防止瞒报、漏报及错报,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协调解决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要抓好宣传,结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到户。要抓保障,在组织、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普查工作支持,确保保障到位。要抓统筹协调,县区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市县行业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各经济普查办公室要履行好具体协调指导责任,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