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吴桂华:两高报告展现了公正司法 »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吴桂华:两高报告展现了公正司法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两个报告展现了公正司法”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吴桂华在参加审议时发言。
    “聆听了周强院长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和张军检察长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我感到很振奋。”吴桂华说,两个报告主旨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全面、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做的大量工作,展现了公正司法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结合工作实际,吴桂华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法院队伍建设,配强、配优专业人才,着力打造专业、高效、优质的人才队伍;同时,在学习培训、物资装备等方面,向基层法院(庭)倾斜,切实提升基层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议把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放到国家战略高度通盘考虑,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及大学生群体的普法教育,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敬畏法律和依法维权。

   (刘蕊记者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