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已全面启动 » 详情
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已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1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强调,国土调查是一项法定行为,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原则,按时、如实填报国土调查表。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全面摸清全市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的总体状况,掌握城镇、村内部的各类用地状况,摸清国家山、水、林、田、草、湿地等自然资源家底的一次重要行动,是各级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严格实施用途管制、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要的数据支撑。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已全面启动,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2020年要按期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汇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精心部署安排,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列出时间表和流程图,明确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按照“完成一个乡镇、检查一个乡镇、入库一个乡镇”原则,确保调查工作不掉队。为我市大力发展“6+2”新型工业、五大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五大现代服务业、“6+7”现代特色农业等各项事业提供基础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