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省司法厅重要讲话精神 » 详情
市司法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省司法厅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开展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314,广元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学习研讨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会前学法讲纪和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党内文件和法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上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省司法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1名科长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查找到各自分管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针对性提出重点工作突破方向和特色亮点工作举措,全面厘清了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岳大文要求, 2019年是重新组建司法局的第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遵循,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展示新作为。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履行好“一个统筹+四项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在建章立制和谋篇开局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大比武”和法治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项职能职责,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上,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扎实开展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增强“驻在式”调研指导工作质效,主动积极协助基层司法行政机关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网上办公、网上办案、网上与老百姓互联互通,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司法协作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开展“大融合”,实现人员大融合、人心大融合、工作大融合。抓好“大培训”,增强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大调研”,提升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狠抓“大落实”,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以饱满工作激情和良好工作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