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开幕 » 详情
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刘慷)3月1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开幕式在苍溪县梨仙湖湿地公园举行。


本报记者刘徽摄


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热忱邀请各位来宾、各界朋友多来广元、多到苍溪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并宣布2019年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开幕、苍溪县梨仙湖湿地公园开园。

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吕志军为苍溪县三溪口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授牌,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张履平为苍溪县白鹭湖四川省河湖公园授牌。

近年来,苍溪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安排,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厚重文化资源,坚持“农旅结合、文旅融合”原则,主动适应大众化旅游时代的新趋势、新需求,围绕“做精景区旅游、做优生态旅游、做深康养旅游、做大乡村旅游、做活红色旅游”工作思路,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创新开发康养旅游新产品,加快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中医药康养旅游示范县,全力打造“醉美梨乡·水墨苍溪”旅游品牌。目前,苍溪县各项事业特别是旅游产业已搭上快速发展、健康发展、高位发展的高速列车。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甄文涛表示,连续举办了15届的苍溪梨花节,既是梨乡儿女的节日,也是全市的乡村文化旅游盛会。举办这样的节会,目的就是搭建文化旅游交流平台,展示乡村旅游产品魅力,推介苍溪生态旅游品牌,大力打造广元乡村旅游发展升级版,加快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

当天,省林业和草原局还授牌苍溪为四川省生态园林县城。

据悉,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活动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25日,除了梨仙湖主会场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外,各乡镇分会场还将推出陵江镇花海乡田乡村旅游、黄猫桃花节、唤马剪纸艺术节、石门钓鱼比赛、白桥菜花节、八庙“合家乐”捉泥鳅等活动,精彩轮番上演,让游客深度体验苍溪“最美梨花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