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共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242件 » 详情
全市共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242件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12日,记者从市法律援助中心获悉,自去年11月19日起,我市启动了为期100天的为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专项活动,截至今年2月28日,全市共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242件,涉及金额人民币1241万元,累计办结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195件,为农民工讨回欠薪、挽回经济损失1090万元,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2314人次。春节前县两级组织专项活动现场宣传20场次,报送典型案例13则。
    专项活动期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农民工了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受理程序。利用“12348”四川法网、广元“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及时收集维权线索反馈工作信息。按需定制,注重发挥法律服务人员的调解功能,积极倡导和推进以调解协商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不局限于诉讼手段,运用调解、鉴定、代书、出具法律意见等方式化解矛盾,降低农民工讨薪、维权成本。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组成援助律师工作团队,广泛深度参与企业与农民工的欠薪协商支付,将欠薪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协助用工单位处理好工资支付方面的法律问题,在春节前顺利化解6件农民工薪资纠纷。
    此外,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天津和广东佛山工作站同步开展专项活动,配合当地法律援助机构,做好农民工依法讨薪维权引导工作,当前已办理异地法律援助案件2件,提供法律咨询42人次。广东11名川籍农民工在驻外援助律师的帮助下追回生活费安心返乡。(记者涂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